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閱讀見藍天」2017全校書展

「閱讀見藍天」2017全校書展

本年度書展於2017222日至24日一連三天舉行,分別由教協有為圖書坊以及辰衝圖書公司參展,經由各科老師極力推薦書目,本屆展銷書的質量也顯著提升。今年錄得近十萬元銷書額,學生踴躍參與書展活動,師生樂在其中,校園閱讀氣氛熾熱,書展雙周活動亦非常豐富。








----
讀書會:從新海誠到黑澤明─ 遊走文字與電影間的距離 李紹基老師 李俊達老師 林美莉老師

         

電影《你的名字》風靡中港台日,李紹基老師先為同學解構電影故事中的微妙細節構成人物之間的細膩描寫技巧。接著,李俊達老師為我們介紹《哈利波特》系列的故事,講出小說跟電影的大不同。最後林美莉老師為我們介紹黑澤明的經典電影《亂》,此劇由經典名著莎士比亞的《李爾王》改編而成,其出色之處實為人津津樂道。
當日分享會可謂座無虛席,同學們更是十分踴躍回答問題。
----

<<我們的舊課本>> 作者分享會 及參觀舊課本展館              劉智聰先生




劉智聰先生不但為我們介紹他收集得來的舊物,還讓同學們明白到藝術、歷史就在民間。消失的物品,逝去的情懷都是一份至深的回憶,劉先生以自己的方式去保留這些珍貴的點滴。

分享會翌日,我們帶同學參觀劉先生的「舊課本展示館」,同學們十分興奮,對於那些幾十年前的物品雖然陌生,但這些接觸得到的歷史勾起他們莫大的興趣!
 ----

「敢夢‧想飛」作者分享會       黃偉雄先生    鄭素麗小姐    范成榮先生

 Phan Thanh Vinh (范成榮校友):我校首位學生以自傳方式,分享患病成長路。


鄭素麗校友:業餘長跑愛好者,《AM730》、《跑步magazine》專欄作者。

黃偉雄先生:單車旅行愛好者,累積至今在路上已逾2年的時間,足跡遍佈20多個國家。



三位講者與中四級同學分享年青追夢,堅持理想的心路歷程。

同學完成心意卡,可免費獲得范成榮校友自傳乙本,連日來共送出150本!不少同學將心意卡變成對范成榮校友生命分享的回應與鼓勵,場面溫馨。
-----

家長學堂--《啟動孩子理財力》林昶恆先生



當日講者與一眾家長及修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的中四級同學,一起探討健康理財規劃的課題。

特別鳴謝家長教師會的支持,贊助書券鼓勵學生購書、安排義工每年皆自家製作書籤,並於書展會場設攤位派發,極積鼓勵家長參與書展活動,體現「家校合作」齊推動閱讀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