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2017-2018 全校書展

站得高,望得遠 ---- 登臨.展書讀

「中國文學中的「登臨」,文化意蘊深厚。
自《楚辭》「登山臨水兮送將歸」開始,登臨,就有一份「美在深情」的動人。

後世文人愛以「登臨」表達個人和家國情懷,「登臨望故國,誰識京華倦客」、「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萬方多難此登臨」、「登臨送目,正故國晚秋」、「江山留勝跡 我輩復登臨」。

由抒發性靈到極目望遠,登臨,處處與情思學問,見識胸襟相關,這教人想起閱讀予人的種種得著。今年書展主題取「登臨」寄意,不只為發思古之幽情,更因學校希望同學更多閱讀、更喜愛閱讀、更懂得閱讀,能夠「站得高,望得遠」,由個人、家國到見識抱負,更上層樓,成為有質素的年青人。」

潘步釗校長

本年度書展於2018131日至22日一連三天舉行,書展前安排學生閱讀早讀文章,由李紹基老師導讀,讓學生對作家講座主講嘉賓有更深的認識。老師們亦精心挑選好書,撰寫推介文字,鼓勵學生選讀較高質素的書。
是次書展錄得$100,000銷書額,全校師生投入參與活動,學生踴躍購書,校園閱讀氣氛熾熱,書展周活動亦非常豐富。

書展活動花絮

會場盛況









科普閱讀專區、書券有獎問答遊戲、老師即場推介








Reading Week










作家講座-- 「城市中的無名者」主講:胡晴舫女士















作家講座-- 「寫作由閱讀開始」主講:梁科慶先生









與潘校長漫談閱讀與寫作








讀書會--「回憶遊樂場」 主講:李紹基老師、林美莉小姐










家校合作
家長學堂「與子女同行‧正能量Level up!」主講:龔智傑先生(本校駐校心理學家)








家長義工自製書籤